我院举行美育导师聘任仪式暨美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3-27      访问次数: 10

3月26日下午,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大礼堂举行美育导师聘任仪式暨美育大讲堂(第一期)。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主任肖杰老师受邀开展美育讲座,院领导王兴东、王磊,团委负责人、各学部团总支书记以及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磊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肖杰同志为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美育导师的通知》,王兴东书记代表学院为肖杰同志颁发美育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肖杰老师为老师同学们作了题为《拟古、写生、创作——中国传统山水画艺术鉴赏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肖杰老师围绕如何欣赏山水画、历代山水画名家及特点给同学们作了介绍和科普,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创作实践等过程,分享了山水画中拟古、写生、创作的不同特点与要求。讲座过程中,肖杰老师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易懂,同学们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高校新时代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团委积极联系校外名师大家进校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塑造美好心灵。

(撰稿/司淼;图片/张淼、钱文博、邵珺怡;审核/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