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创新”探索非遗——巧手捏面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访问次数: 10

3月27日下午,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医政楼多功能厅举办“传承·创新”探索非遗---巧手捏面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青年教师联合会协办,吸引了近百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徐州市非遗民俗传承基地的资深指导老师亲临现场,广大师生体验非遗文化的鲜活载体——捏面人艺术,以鹦鹉形象为创作蓝本,通过揉、搓、团、压等一系列细腻而富有韵律的传统技法,将一块块平凡无奇的面团化作形神兼备、活灵活现的鹦鹉面塑作品。

本次主题活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战略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增强师生们的文化认同感,激发对文化保护与创新的热忱,形成尊重、爱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风尚有力推动了校园文化多元化、创新性的发展。

(撰稿/汤昕霖、闫珮珮;图片/读者协会;审核/顾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