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访问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医学院校在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4月3日下午,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开展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来自江苏连云港师专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近600人来院参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师专一附小副校长吴雨来,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基础医学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磊副书记在活动开场仪式中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急救教育开展情况。本次活动采取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及仪器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在生命科学馆开展健康与生活、医学与人类的科普宣讲并参观展厅;在医学模拟教育中心(MSC)进行互动教学,教授基础急救操作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技能;青年教师科研平台参观基础医学研究的各类仪器设备及科研成果。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学会了急救知识,更是一次医学启蒙之旅。

安全护航,“救”在身边。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校园行活动旨在提升我市中小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广大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作为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将健全完善学校应急救护培训体系,继续面向连云港市中小学开展系统化、规范化、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与急救知识培训,不断扩容、扩展、创新健康急救知识科普活动,为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董洁;图片/王雪晴、大学生记者团;审核/汪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