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财务预算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4-04-11      访问次数: 315

4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度财务预算论证会。全体院领导,各学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鸿来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丁小莉汇报学院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财务处处长王宝乾汇报2024年度各部门预算数据上报情况。 会议就各部门申报预算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编制依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力求做到预算编制科学合理,着力推进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院长张鸿来要求各部门预算编制要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勤俭节约、注重绩效,根据学院发展及部门自身建设提出重点建设项目与工作安排;要完善预算分配制度,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益;要加强预算管理动态监控,提升预算管理精准化科学化;要增强财经纪律的刚性约束,严守底线和红线。

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张前德总结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科学编制,各部门负责人要根据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谋划、严密测算部门资金需求,科学编制经费预算;二是要统筹兼顾、量入为出,重点保人头经费、教学运行经费、基本设施维修费用,科学、合理地编制收支预算,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竭力挖潜、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降本增效工作导向,加强预算管理,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保障和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青青;图片/周洁;审核/丁小莉)